Friday, March 7, 2008

林峰 - 爱在记忆中找你

终于都有机会介绍我很爱的这张专辑。。 林峰的首张个人专辑,爱在记忆中找你

这是我在香港买的,那时一推出,我在这一直都找不到。。 就那么巧,那时候要去香港,于是我的mission之一就是去香港买这张专辑~~ 但上星期,我竟然在哪里都看到,而且还有附送日历。。 :( 但不要紧,因为包装有小些不同,所以,我的还是特别的~~

这张专辑有三个封面,虽然我买不到我想要的那个,但这个也不错。。 因为我买的时候,只剩下那个都不是我要的,原本不是买这个的,但老板一直推荐这个,因为他说那时林峰在香港签唱会时是穿和这封面一样的衣服,就好像是主要的吧~~ 所以当时我就买了这个封面的。。

专辑里,有一张CD,里面收录了十首歌曲,还有一张VCD,里面收录了两个林峰的爱在记忆中找你和赤地转机的MV,然后又一张算是海报的歌词和一本林峰的照片booklet,算是写真吗?我不太清楚。。

整张专辑的各都好好听,我觉得蛮多首歌的歌词都很有意思。。


01 爱在记忆中找你

我对你
这一生
哪个可比

我与你
差一些
永远一起

邂逅时间场地
似连场好戏
要自何页说起

爱太重
深呼吸
欠缺空气

爱太美
轻轻的
却载不起

爱情来到时候
似明媚天气
它走了
突然骤变雪落雨飞

如果可以恨你
全力痛恨你
连遇上亦要躲避
无非要放下你
(无非想放下你)
还是挂念你
谁又会及我伤悲

前事最怕有人提起
就算怎么伸尽手臂
我们亦有一些距离

你太远
该怎么
说对不起

你太近
一转身
却已高飞

快乐也许太短
似场流星雨
一眨眼
就如幻爱怕又记起

我情愿我狠心憎你
我还在记忆中找你


———————————————————————————————


02 朋友,请不要伤悲

朋友请不要伤悲
今天冷落你出于那天喜欢你

命太短跨不出钻禧
游玩过总有惊喜
他怎对待你亦无非命理

为何愉快变做幽怨
伴侣已经叛乱
愿望情路长远相恋却苦短
拖过手分了手
即使彼此非自愿
这公式的结果怎么选

死不了伤不到几天
青春太善变失恋痛楚少不免
幸有他指出这缺点
能让你加以修剪
他不爱护你做人可自勉

那根绳必须剪断或许不自愿
明日要为你预算
你不要在残局拼命眷恋
怎么选一生姻缘未必可以选
不要让眼泪放大眼圈
他不会眷恋你的哀怨

不要走不要走
讲都讲得这样倦
他始终都会走别苦恋
请珍惜这辈子十分短


———————————————————————————————


03 赤地转机

游到赤地假设悬命于一线
都不在乎你
如快乐已是过期亦都给你
这厌恶受不起

还要再避可以巡例敷衍你
磨灭两周再没转机
心死前再也没法讲
就像被隔离

原来失望够
爱情无论多深厚
始终都变旧
没有朝夜咀咒或者追究
跟你还是分手

无需内疚各自寻觅得拯救
为何还在再拖手
亦或相处下去等于揭开伤口
是快乐过都不需占有

为何还在心不对口
只怕我们没法突破这关口
就算不开口然后
假设有更难自救


———————————————————————————————


04 - 你并不孤单

你大概自觉不吸引
找不到恋人
你大概路过望别人
一个个热吻
餐店中完全卖气氛
偏你却是单身
令你不合群
可怜人从没有爱侣相拥一吻

你大概自尊心不再
再不敢出来
你大概害怕到未来
一世也没被人爱
请看开看别人甜蜜也许是意外
不只你和自卑比赛

明日或者相爱变传奇
但是你必先好好生活争气
生命似在垂死只会被嫌弃
在这残酷世纪不断别离
能自爱别与世间去比
让自信优雅地哪愁没运气
上天总找到你
来日注定爱的总爱你

你大概未搞清真爱
要等等不来
你骤看幸福的一对
不见背后渐忘爱
请看开每段情其实也经历苦海
不只你有这种感慨
如约爱在世间总爱你


———————————————————————————————


05 - 原罪

原罪是为了一刻兴奋去找伴侣
谁怕受落得空虚似泼我冷水
未告解择禁果的心人妄想弄碎
谁接受夜色沾湿了味蕾
求忘记我忘记原罪是我
随缘随时随地犯错
灯光照遍艳遇来惩罚我怎消磨
迷离节拍渐渐看到因果
留住你香气在伊甸里毒死我

不太歪都会思想出界
血与汗都想收买
我以罪与罚还债
今晚我不懂色诫
三点关灯到涅盘里活埋
谁够坏来拍卖一次释怀

原罪是在暗黑偷摸里构想玩意
无姓氏又暗示在车厢里疾驰
没法医受够遮掩触碰敏感示意
谁太易让今晚继续有事

就算歪都会思想出界
杀错亦通通收买
爱结合血汗崇拜
怎么要遵守色诫
七点正醒了孽缘已活埋
无撒赖无买卖只有释怀


———————————————————————————————


06 - 真的哭了

相爱未必真的需要
被全部占有
若有心机深宵倾诉
错误里数数

经过太多错误然后
害怕曾拥有
有关心方可温暖
你没有这需要
知你幸福可会
想起我想起我
如能放低我
才避免痛苦的经过

是我无法太傻她真的哭了
怕是你听不到
却不太懂怎倾诉
害怕错失真的太多
是你无法太傻亦是无助
害怕会哭到天光了你倦了
亦无须感叹
你是否很不惯


———————————————————————————————


07 泼墨桃花

墨像命运太实在
默默地泼在别人命中
几多花会开
但落在我便恰似雪中海
我怕我心里这幅画叫哀
水墨别着力要自在
便自然泼出一幅优美的爱
我怕我原来共你写出的叫灾

时日就如白纸未来在张开
因恋爱一切变改
泼墨会化开
而期望像花瓣在绽开
美丽绽开看在谁眼内

桃花开我却觉得仿似等待
昙花开爱听说不改
但为何还是会改
我照样迷信古老意境不会改
天天的等待桃花开
我却觉得仿似等待昙花开
爱到不该
但为何还是会爱
但为何万世千代
也希望张灯结彩
如明日再爱
要我的诗意完美的化开
挥洒似泼墨才可爱

我未似大师可放开看山看海
明白我太想爱
你一笔我一撇
将一点的爱一天天的化开


———————————————————————————————


08 一次一次一次

春天的约定二月满天星
但愿牡丹开遍了门庭
但是我等不到你
从无旁人见证
剩下了烟花撒满倒影

出海的约定六月看风景
漫步布吉可会更忘形
愿望也给蒸发了
为何全无记性
剩下鸟声敲破了梦境

承诺的一次一次一次有希望
最后你亦叫我期望又失望
不忍怪你亦管不得说谎
人一次一次一次也惊慌
能跟你把臂一次也相当希罕
尽管爽约亦部不敢沮丧

冬天的约定踏着那干冰
共用领巾走过了繁荣
落叶散开只有我
悠悠长雪径
望着雪花遮盖了视听

期望你或者一次守约


———————————————————————————————


09 反话

问我多年前失的门匙
避免说出牵挂
路过她门前被谁碰见
手执一扎花
问我可记得动心过伤心过
再没半点牵挂
若说起某些合照
想说没有声音已哑

如从未遇上她
我记不起曾热恋她
别了她也懒得说别话
和她无凌晨无童话
没伸手拥抱从未忆起她

要我将这句重复吗
就算假谁来问我只好欺诈
营造骗人反话
去抵销我念挂

没法子回头讲起从前
就笑说不牵挂
讲不出笑话
有没有都潇洒
全部骗人反话
从来没有她

埋藏着当天心痛
情绪一早真空
能忘掉结局也相同
每日淡忘她

没记忆送过多少蔷薇给她
没见识错觉她漂亮吧
从今无凌晨无童话
亦不懂拥抱无力再招架
从来未遇过她
无奈骗人反话
却骗不过念挂


———————————————————————————————


10 自己保重

今早天色不算好
明暗未定落雾又寒冻
缓慢地举步仍是没出路
和你没对话各带着倦容
早意料分手
其实我爱稳固你爱自由
为何日斗还夜斗
宁和你彼此当朋友

离去已不再万分激动
为自己保重
话再会你或会更好
如天气骤凉未能共你伸手拥抱
明晚便替换厚衫过冬

如分别别再表露面上沉重
今天的戏最好
流泪时未能被看到
或这一点心痛
不可包扎上纱布
从前能放下我便不再痛

天天争吵声会沙
埋怨动怒极易白头发
和你过一日如历尽灾难
话再会也未比一起可怕
早意料分手
其实我爱稳固你爱自由
为何日斗还夜斗
宁和你彼此当朋友

重症可以渐渐康复
日后请保重
话再会你或会更好
如天气骤凉未能共你伸手拥抱
明晚便替换厚衫过冬

如分别别再表露面上沉重
今天的戏最好
流泪时未能被看到
或这伤口的痛
不可包扎上纱布
从前能放下我便不再痛

No comments: